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备战2019年小升初数学专题一:数与代数--分数与百分数

更新时间:2019-02-26 浏览次数:594 类型:二轮复习
一、选择题
  • 1. 在下面的分数中,( )不是最简分数.
    A . B . C .
  • 2. 某班男生26人,女生比男生少4人,求女生是男生的百分之几?正确列式为( )。
    A . 4÷26 B . (26-4)÷26 C . 26÷(26-4)
  • 3. 果园里苹果树棵数是梨树的90%,桔树棵数比梨树少20%.已知桔树有240棵.求苹果树、梨树各有(   )棵.
    A . 苹果树:192棵,梨树:172棵. B . 苹果树:270棵,梨树:300棵. C . 苹果树:1080棵,梨树:1200棵. D . 苹果树:280棵,梨树:200棵.
  • 4. 一件商品原价为a元,先涨价了20%后,又降价20%。现在的价格与原价相比(    )
    A . 涨价了 B . 降价了 C . 价格不变
  • 5. 原价每袋2元的某种牛奶正在搞促销活动,甲商店每袋降价15%,乙商店“买四送一”,丙商店每袋打八八折出售.小明要买5袋牛奶,从哪个商店买最便宜(  )

    A . B . C .
二、判断题
三、填空题
四、计算题
  • 23. 在表中的空白处填上合适的数。

    分数

    小数

    0.875

    百分数

    %

    %

    25%

  • 24. 脱式计算。(能简算的要简算)
    1. (1) 28.8-64%-3.36
    2. (2) 4.5÷2+5.5×50%
    3. (3) ×20%+×
    4. (4) ×70%÷
  • 25. 解方程                                                                                             
    1. (1) 45%x=1.35
    2. (2) x+25%x=7.5
    3. (3) 80%x-20%x=0.78
    4. (4) 65%x-42%x=13.34
五、解决问题
  • 26. 实验小学六年级共有160名学生,在一次数学单元测试中,共有16名同学不及格,则这次单元测试的合格率是多少?
  • 27. (2016·德江模拟) 学校食堂运来一袋大米,第一周吃了40%,第二周吃了 ,还剩60千克,这袋大米原有多少千克?
  • 28. 一家商场在“五一”节来临之前,把某件商品加价30%,后来在“五一”节期间打八折出售,结果商店在原价的基础上又多赚了26.4元,这件商品的原价是多少元?

  • 29. 学校举行庆“六一”男女生大合唱,原计划合唱队中女生人数占合唱队总人数的60%,后来考虑到合唱效果,将增加了5名男生,这时女生与男生人数的比是6:5.合唱队原有男生多少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