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黑龙江省鹤岗市绥滨县农场学校2018-2019学年八年级上学...

更新时间:2019-01-26 浏览次数:392 类型:期中考试
一、 单选题
二、 多选题.
  • 13. (2017八上·鹤岗期中) 下列实例中,为了加快蒸发的是(  )
    A . 用地膜覆盖农田 B . 把湿衣服凉在通风处 C . 新鲜的樱桃放在保鲜盒中 D . 将地上的水用扫帚扫开
  • 14. 关于声音,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公路旁安装隔音墙是为了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 B . “闻其声而知其人”是通过音调来判断的 C . 一切发声的物体都在振动 D . 物体不振动也能发出微弱的声音
  • 15. (2017八上·鹤岗期中) 在炎热的夏天,汽车开了空调后车窗上会出现“水雾”;在寒冷的冬天,车窗上会结一层厚厚的霜,关于“水雾”和“霜”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夏天的“水雾”会出现的车窗外 B . 夏天的“水雾”会出现在车窗内 C . 冬天的“霜”会出现在车窗外 D . 冬天的“霜”会出现在车窗内
  • 16. 一位年轻的护士在忙碌中用同一支体温计连续测了甲、乙、丙三人的体温,中途没有将水银甩回玻璃泡内,结果三人的体温都是38.2℃.关于三人真实体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三人体温都是 B . 甲的体温一定是 C . 乙的体温可能是 D . 乙、丙的体温可能都是
  • 17. 如图是锡的熔化和凝固的图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BC段时,锡并没有吸收热量 B . BC段时,锡处于固液共存态 C . EF段时,锡正处于熔化阶段 D . 第13分钟时,锡是固态
三、 填空题
  • 18. 把下列各事例或现象的物态变化名称填在横线上。
    1. (1) 雪的形成:
    2. (2) 春天屋檐下的冰锥:.
    3. (3) 雾的形成:
    4. (4) 夏天,湿衣服晾干:
    5. (5) 铜块受热变成铜水:
    6. (6) 衣柜里的樟脑球变小:
    7. (7) 用久了的灯泡灯丝会变细同时内壁也会变黑
    8. (8) 冬天进屋后眼镜上出现“白雾”,一会儿不见了。
  • 19. 通常情况下,把的温度规定为0℃,把温度规定为100℃.体温计在设计上和普通温度计有着明显的区别是它有一个,它的量程是。正常人的体温一般在左右。
  • 20. ⑴水母⑵眼睛⑶发光的灯泡⑷月亮⑸萤火虫⑹烛焰,以上这些属于光源的有是人造光源。
  • 21. 像竖笛这样的管乐器都是通过空气柱发声;吹奏者抬起不同的手指来改变空气柱的长度,从而改变声音的
  • 22. 在温暖的室内,放置一只温度计,同时在温度计的玻璃泡上包裹一层沾有酒精的棉花,放置一段时间可以观察到温度计的示数先。这是因为酒精会,(填物态变化)在此过程中要热。
  • 23. 放学回家途中经过一盏路灯,你的影子的变化情况是:
  • 24. 从地球发射一束激光信号,经过月球反射回来到地球共用了2.56s,月球到地球的距离是m。
四、 计算题
  • 25. 人游泳之后刚从水中出来,感觉特别冷为什么?
  • 26. 下雨天我们能够听到隆隆的雷声,现测得从雷声发出至听到的时间为5s,计算出打雷处距离我们多远?
  • 27. 喜羊羊发现后方100m处的灰太狼正以54km/h的速度向自己猛扑过来,此时喜羊羊与前方羊村相距200m。
    1. (1) 喜羊羊至少要用多大的速度才能安全跑到羊村?
    2. (2) 若喜羊羊在逃跑10s钟后停下来,灰太狼看到喜洋洋停下的同时也停住了脚步,喜洋洋转过身用一种发射声波的武器攻击灰太狼,则灰太狼需要在多长时间内做出反应,才能不被攻击?(当时空气的温度15℃)
五、 综合题
  • 28. 现在已经进入冬天了,北方寒冷的冬天让人难以忍受,特别是戴眼镜的同学,每次从室外走进室内,眼镜上都会出现一层“白雾”,分析“白雾”形成的原因?
六、 作图题
七、 实验探究题
  • 30. (2016八·仙游月考)

    甲、乙、丙三辆小车同时、同地向同一方向运动,它们运动的图象如图所示,由图象可知:运动速度相同的小车是  ;经过5s,跑在最前面的小车是 

  • 31. 如图所示:用力敲响音叉,并用悬挂的塑料球接触叉股,我们看到的现象是,此现象说明;塑料球的作用是。这种实验方法叫做。采用这种方法的优点是:

  • 32. 如图所示,是小明做“观察水的沸腾”实验装置,小明从水温升高到90℃时开始记录数据以后每隔1min记录一次水的温度,直到水沸腾5min为止。他记录的数据如下表:

    t/min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T/℃

    90

    91

    92

    93


    95

    96

    97

    98


    98

    98

    98

    1. (1) 将表中两处空缺补全.。
    2. (2) 由表中数据可知,水的沸点为℃,小明测得水的沸点不是100℃可能的原因是:
    3. (3) 由表格中的数据可知,水沸腾时,温度
    4. (4) 做完实验之后小华说小明的实验时间过长,可以缩短实验时间。
  • 33. 如图所示,小华在做海波熔化实验,图象是每隔一分钟记录一次数据绘制成的图象,据此回答下面的问题:

    1. (1) 图甲装置在组装时要先固定再固定。(选填“A”或“B”)
    2. (2) 由图乙可知,海波是。(选填“晶体”或“非晶体”)它熔化时的温度是℃,第9分钟,海波处于态。整个熔化过程持续了min。
    3. (3) 实验中采用的这种加热方法叫做,采用这种方法的好处主要在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