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人教版 /六年级下册 /1 负数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8-2019学年小学数学人教版六年级下册 1负数 同步...

更新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591 类型:同步测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判断题
四、连一连
五、解答题
  • 26. 在直线上表示-4、1、-2、2.5、-0.5、1.5、- 各数。

     

  • 27. 水面位置记为+3厘米,表示水面下降了还是上涨了?上涨或下降多少?
  • 28. 课桌的标准高度是70厘米,有5张课桌,量得它们的高度比标准高度高1厘米、-1厘米、0厘米、+3厘米、-5厘米,规定课桌的高度不能低于标准高度2厘米才算合格。
    1. (1) 这些课桌第几张是不合格的?
    2. (2) 这5张课桌的实际高度分别是多少?
  • 29. 某产品的包装上标明重量是100±3克,实际测量时,测得产品的重量是104克,这件产品合格吗?为什么?
  • 30. 看表回答问题。

    某天几座城市的最高温度统计表

    城市

    哈尔滨

    北京

    南京

    上海

    最高温度

    -8℃

    -2℃

    8℃

    9℃

    1. (1) 北京与南京,哪座城市的最高温度高?
    2. (2) 把这4座城市的最高温度从高到低排列出来。
    3. (3) 在这4座城市中,最高温度最低的城市是哪一座?最高温度最高的城市是哪一座?它们的最高温度相差多少?
  • 31. (2017六上·南京模拟) 张老师到我市行政大楼办事,假设乘电梯向上一楼记作+1,向下一楼记作﹣1.张老师从1楼 (即地面楼层) 出发,电梯上下楼层依次记录如下:(单位:层)+5,﹣3,+10,﹣8,+12,﹣6,﹣10.
    1. (1) 请通过计算说明李老师最后是否回到了出发地1楼?
    2. (2) 该中心大楼每层楼高约3米,请算一算,李老师最高时离地面约多少米?

      (提示:2楼只有1个楼层的高,以此类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