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6-2017学年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九年级上学期期末数学...

更新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1325 类型:期末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17. (2016九上·岳池期中) 已知关于x的方程x2+2x+a﹣2=0.
    1. (1) 若该方程有两个不相等的实数根,求实数a的取值范围;
    2. (2) 当该方程的一个根为1时,求a的值及方程的另一根.
  • 18. 某种植物的主干长出若干数目的支干,每个支干又长出同样数目的小分支,主干、支干、小分支的总数是91,每个支干长出多少小分支?
  • 19. (2015九上·阿拉善左旗期末) 已知,在同一直角坐标系中,反比例函数y= 与二次函数y=﹣x2+2x+c的图象交于点A(﹣1,m).
    1. (1) 求m、c的值;
    2. (2) 求二次函数图象的对称轴和顶点坐标.
  • 20. 一个不透明的口袋中装有4个分别标有数1,2,3,4的小球,它们的形状、大小完全相同,小红先从口袋里随机摸出一个小球记下数为x,小颖在剩下的3个球中随机摸出一个小球记下数为y,这样确定了点P的坐标(x,y).
    1. (1) 小红摸出标有数3的小球的概率是
    2. (2) 请你用列表法或画树状图法求点P(x,y)在函数y=﹣x+5图象上的概率.
  • 21. 如图,△ABD,△AEC都是等边三角形,线段BE与DC有怎样的数量关系?请用旋转的性质说明上述关系成立的理由.

  • 22. 如图,在△ABC中,AB=AC,以AB为直径的O交BC于点D,过点D作EF⊥AC于点E,交AB的延长线于点F.

    1. (1) 判断直线DE与⊙O的位置关系,并说明理由;
    2. (2) 如果AB=5,BC=6,求DE的长.
  • 23. 某企业设计了一款工艺品,每件的成本是50元,为了合理定价,投放市场进行试销.据市场调查,销售单价是100元时,每天的销售量是50件,而销售单价每降低1元,每天就可多售出5件,但要求销售单价不得低于成本.
    1. (1) 求出每天的销售利润y(元)与销售单价x(元)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2. (2) 求出销售单价为多少元时,每天的销售利润最大?最大利润是多少?
    3. (3) 如果该企业要使每天的销售利润不低于4000元,且每天的总成本不超过7000元,那么销售单价应控制在什么范围内?(每天的总成本=每件的成本×每天的销售量)
  • 24.

    如图1,△ABC是等腰直角三角形,∠BAC=90°,AB=AC,四边形ADEF是正方形,点B.C分别在边AD、AF上,此时BD=CF,BD⊥CF成立.

    1. (1) 当△ABC绕点A逆时针旋转θ(0°<θ<90°)时,如图2,BD=CF成立吗?若成立,请证明,若不成立,请说明理由.

    2. (2) 当△ABC绕点A逆时针旋转45°时,如图3,延长BD交CF于点H.

      ①探究BD与CF之间的位置关系,并说明理由;

      ②当AB= ,AD= +1时,求线段DH的长.

  • 25.

    如图,抛物线y=﹣x2﹣2x+3的图象与x轴交于A.B两点(点A在点B的左边),与y轴交于点C,点D为抛物线的顶点.

    1. (1) 求A,B,C,D的坐标;

    2. (2) 判断以点A,C,D为顶点的三角形的形状,并说明理由;

    3. (3) 点M( m,0)(﹣3<m<﹣1)为线段AB上一点,过点M作x轴的垂线,与直线AC交于点E,与抛物线交于点P,过点P作PQ∥AB交抛物线于点Q,过点Q作QN⊥x轴于点N,得矩形PQNM,当矩形PQMN的周长最大时,m的值是多少?并直接写出此时△AEM的面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