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黑龙江佳木斯市建三江农垦管理局15校2018-2019学年八...

更新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396 类型:期中考试
一、<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valign=top > </td> <td > <p>选择题</p> </td> </tr> </table>
二、<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valign=top > </td> <td > <p>连线题</p> </td> </tr> </table>
  • 41. 请把下列地形区与其相应的特点匹配起来

    A、塔里木盆地  ①有“黑土地”著称

    B、东北平原 ②我国最大的盆地

    C、长江中下游平原  ③有“鱼米之乡”之称

    D、柴达木盆地 ④崎岖不平,石灰岩广布

    E、云贵高原 ⑤有“聚宝盆”之称

三、<table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 <tr > <td valign=top > </td> <td > <p>解答题</p> </td> </tr> </table>
  • 42. 读“中国范围图”完成下列问题.

    1. (1) 领土最南端和最北端约跨纬度,我国领土最西端位于帕米尔高原,经度约为
    2. (2) 观察图中穿过我国的重要纬线是
    3. (3) 我国领土大部分位于带,南部小部分位于带。
  • 43. 读四省区轮廓图,完成下列要求。

    1. (1) 4个省中,甲是省,丙省的简称,丁省的行政中心是
    2. (2) 4个省中,有热带面积分布的是(填代号)
    3. (3) 图中4个省中,位于我国最东和最北的省是(填代号)
  • 44. 读“中国疆域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临海:①海,②海,③ 海,④
    2. (2) 邻国A,F,C
    3. (3) 岛屿:E
    4. (4) 海峡⑤
    5. (5) 我国领土最南端在省南沙群岛中曾母暗沙。
  • 45. 读我国地形分布示意图,完成下列各题。

    将图中序号或字母所表示的地理事物名称填在下面的空格内:

    1. (1) 山脉: ①
    2. (2) 地形区:A高原  B高原 C盆地  D盆地 E平原 F平原
    3. (3) “山脉—祁连山脉—山脉”一线是我国地势第一、二阶梯的分界线。
    4. (4) 地形B和F之间的分界山脉是
  • 46. 读我国冬季风、夏季风示意图,回答:

    1. (1) 表示冬季风的是图,其风向是偏(填“南”或“北”)风,特点是(填“寒冷干燥”或“温暖湿润”)。
    2. (2) 我国的降水主要来自(冬、夏)季风,主要来自东面的洋和南面的洋。
    3. (3) 冬季越往北气温越(高、低),气温年较差越(大、小)。
  • 47. 读“我国四个城市降水柱状图”,回答下列各题.

    1. (1) 四个城市中降水量最多的是
    2. (2) 四个城市降水的季节分配都(填均匀或不均匀),降水集中在季.
    3. (3) 我国南北方的雨季长短不同,一般来说,南方雨季开始,结束,雨季;北方正相反。
    4. (4) 根据降水分布规律,上述四个城市位于最北的是
  • 48. 根据下列材料回答下面的问题。

    材料一、我国水资源从地区分布来看是不均匀的,华北地区人口占全国的24.1%,耕地占全国的45%,水资源占全国的6%,从降水的季节分配来看,我国绝大部分地区降水集中在5—10月,而华北地区则高度集中在7—8月,这两个月降水量占全年降水量的80%,冬春季节则出现持续干旱。

    材料二、华北地区自古以来就是我国人口分布集中的地区之一,新中国成立以后,本区人口增长特别迅速,农业用水、工业用水成倍增长,使淡水的供应更加紧张。

    根据材料,请你分析华北地区水资源紧张的原因。

    1. (1) ①自然原因

      ②社会原因

    2. (2) 为了唤起人们对淡水资源的危机意识,请你设计一则公益广告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