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西师大版 /六年级下册 /第二单元 圆柱和圆锥 /本单元复习与测试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8-2019学年西师大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下册第二单元测试...

更新时间:2019-09-15 浏览次数:123 类型:单元试卷
一、认真填一填。
二、判断对错。
三、选择题。
四、解决问题。
  • 26. 把粗细一样,长都是40厘米的两个圆柱体木料的一头胶合起来,成为一根圆柱体木料。这样表面积比原来减少9.42平方厘米,问胶合后的体积是多少立方厘米?
  • 27. 有一个水池,长12米,宽8米,深4.71米.现用一台抽水机从河里往水池里抽水。抽水机排水管直径2分米,排水管内水流速度为每秒钟2米.大约几小时能灌满水池?
  • 28. 一个圆柱形的油桶,桶内底面直径是30厘米,高40厘米,桶里盛满汽油.如果把桶里汽油全部倒进一个长方体油箱,油箱还空着 . 这个油箱的底面积是471平方厘米.这个油箱的高有多少厘米?
  • 29. 一段圆柱形钢材长75厘米,如果把它在地面上滚动一周,碾过的面积是1860平方厘米.现在把这段钢材熔铸成横截面积为93平方厘米的长方体钢坯.求长方体钢坯的长.(π取3.1)
  • 30. 一个长8分米、宽6分米、高4分米的长方体与一个直圆锥体的体积相等.如果直圆

    锥体的高比长方体的高多1分米,那么长方体的底面积是直圆锥体的底面积的百分之几?

  • 31. 有一个圆锥体沙堆,底面积是3.6平方米,高2米。将这些沙铺在一个长4米,宽2米的长方体沙坑里,能铺多厚?
  • 32. 节约用水是我们每个小学生的义务,学校用的自来水管内直径为0.2分米,自来水的流速,一般为每秒5分米,如果你忘记关上水龙头,一分你将浪费多少升水?
  • 33. 在一个直径是20厘米的圆柱形容器里,放入一个底面半径3厘米的圆锥形铁块,全部浸没在水中,这时水面上升0.3厘米。圆锥形铁块的高是多少厘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