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2018-2019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第三...

更新时间:2019-02-16 浏览次数:520 类型:月考试卷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
  • 17. 解下列不等式(组):
    1. (1) 3x-5<2(2-3x)
    2. (2)
  • 18. 把点A(a,3)向右平移4个单位。所得的点A'与点A关于y轴对称
    1. (1) 求a的值;
    2. (2) 写出线段AA’上任意一点的坐标.
  • 19. 已知:如图,AB⊥BD于点B,CD⊥BD于点D.P是BD上一点,且AP=PC,AB=PD,求证:AP⊥CP.

  • 20. 小红帮弟弟荡秋千(如图1),秋千离地面的高度h(m)与摆动时间t(s)之间的关系如图2所示.

    1. (1) 根据函数的定义,请判断变量h是否为关于t的函数?
    2. (2) 结合图象回答:

      ①当t=0.7s时,h的值是多少?并说明它的实际意义.

      ②秋千摆动第一个来回需多少时间?

  • 21. 如图,在△ABC中,∠ACB=90°,以点B为圆心,BC长为半径画弧交线段AB于点D;以点A为圆心,AD长为半径画弧,交线段AC于点E,连结CD·

    1. (1) 若∠A=28°,求∠ACD的度数.
    2. (2) 设BC=a,AC=b.线段AD的长是方程x2+2ax-b2=0的一个根吗?说明理由。
  • 22. 如图


    1. (1) 已知∠C及其边上两点A和B(如图).用直尺和圆规作一点O,使点O到∠C的两边距离相等,且到点A,B的距离也相等.
    2. (2) 在(1)的图形中,如∠C=60°,CA=4,AB⊥AC,求点O到点A的距离.
  • 23. 如图的宣传单为菜克印刷公司设计与印刷卡片计价方式的说明,妮娜打算请此印刷公司设计一款母亲节卡片并印刷,她再将卡片以每张15元的价格贩售.若利搁等于收入扣掉成本,且成本只考虑设计费与印刷费,则她至少需印多少张卡片,才可使得卡片全数售出后的利润超过成本的2成?

  • 24. 已知:在四边形ABCD中,对角线AC、BD相交于点E,且AC⊥BD,作BF⊥CD,垂足为点F,BF与AC交于点G,∠BGE=∠ADE.

    1. (1) 如图1,求证:AD=CD;
    2. (2) 如图2,BH是△ABE的中线,若AE=2DE,DE=EG,在不添加任何辅助线的情况下,请写出图2中四个三角形,使写出的每个三角形的面积都等于△ADE面积的2倍,井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