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桂林市灌阳县2019届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375 类型:期中考试
一、 单选题
二、 填空题
三、 解答题
  • 19. 解方程:
    1. (1)
    2. (2)  
  • 20.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满足 .

  • 21. 如图,已知△ABC的三个顶点坐标如下表:
    1. (1) 将下表补充完整,并在直角坐标系中,画出△A′B′C′

      (x,y)

      (2x,2y)

      A(2,1)

      A′(4,2)

      B(4,3)

      B′

      C(5,1)

      C′

    2. (2) 观察两个三角形,可知△ABC∽△A′B′C′两个三角形的是以原点为位似中心的位似三角形,△ABC与△A′B′C′的位似比为.
  • 22. 为任意实数,请证明关于 的方程 恒有两个不相等的实数根,并任意给出 的一个值,求出方程的根。
  • 23. 某品牌计算机春节期间搞活动,规定每台计算机售价 0.7 万元,首次付款后每个月应还的钱数 y (元)与还钱月数 t 的关系如图所示.

    1. (1) 根据图像写出 y 与 t 的函数关系式;
    2. (2) 求出首次付款的钱数;
    3. (3) 如果要求每月支付的钱数不多于 400 元,那么首付后还至少需几个月才能将所有的钱全部还清?
  • 24. 如图,已知E是矩形ABCD的边CD上一点,BF⊥AE于F.求证:

     

  • 25. 桂林市新建的汽车南站站前广场需要绿化。该项绿化工程中有一块长为20 m,宽为8m的矩形空地,计划在其中修建两块相同的矩形绿地,它们的面积之和为56m2 , 两块绿地之间及周边留有宽度相等的人行通道(如图所示),问人行通道的宽度是多少米?

  • 26. 如图所示,在平面直角坐标中,四边形OABC是梯形,且AB = OC = 4,CB∥OA,OA = 7,∠COA = 60°,点P为x轴上的—个动点,点P不与点0、点A重合.连结CP,过点P作PD交AB于点D,

    1. (1) 求点B的坐标;
    2. (2) 当点P运动什么位置时,使得∠CPD =∠OAB,且 ,求这时点P的坐标;
    3. (3) 当点P运动什么位置时,△OCP为等腰三角形,直接写出这时点P的坐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