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江阴市澄要片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437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计算:
    1. (1)
    2. (2)
    3. (3)
    4. (4) -|-2|
  • 20. (2017七上·洱源期中)     化简下列各式
    1. (1) 2a2b﹣3ab﹣14a2b+4ab;
    2. (2) (2a﹣3b)﹣3(2b﹣3a).
  • 21.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a、b满足

  • 22. 解方程:
    1. (1) 5x+3=7x+9
    2. (2)
  • 23. 我们定义一种新的运算“*”,并且规定:a*b=a2-2b.例如:2*3=22-2×3=-2,2*(-a)=22-2×(-a)=4+2a.
    1. (1) 求3*(-4)的值;
    2. (2) 若 2*x=10,求x的值.
  • 24. 有20筐鸡蛋,以每筐25千克为标准,超过或不足的分别用正、负来表示,记录如下:

    与标准质量的差 单位:千克

          

          

       

    0

    1

          

    筐数

    1

    3

    2

    3

    3

    6

    1. (1) 与标准质量比较,20筐鸡蛋总计超过或不足多少千克?
    2. (2) 若鸡蛋每千克售价5元,则出售这20筐鸡蛋可卖多少元?
  • 25. 双11购物节期间,某运动户外专营店推出满500送50元券,满800送100元券活动,先领券,再购物。某校准备到此专营店购买羽毛球拍和羽毛球若干.已知羽毛球拍60元1个,羽毛球3元一个,买一个羽毛球拍送3个羽毛球.
    1. (1) 如果要购买羽毛球拍8个,羽毛球50个,要付多少钱?
    2. (2) 如果购买羽毛球拍x个(不超过16个),羽毛球50个,要付多少钱?用含x的代数式表示.
    3. (3) 该校买了羽毛球50个若干个羽毛球拍,共花费712元,请问他们买了几个羽毛球拍.
  • 26. 如图所示,在数轴上A点表示数aB点表示数 ,且a、b满足

    点A、点B之间的数轴上有一点C,且BC=2AC,

    1. (1) 点A表示的数为,点B表示的数为;则C点表示的数为
    2. (2) 若一动点P从点A出发,以3个单位长度/秒速度由A向B运动;同一时刻,另一动点Q从点C出发,以1个单位长度/秒速度由C向B运动,终点都为B点.当一点到达终点时,这点就停止运动,而另一点则继续运动,直至两点都到达终点时才结束整个运动过程.设点Q运动时间为t秒.

      ①经过秒后,P、Q两点重合;

      ②点P与点Q之间的距离 PQ=1时, 求t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