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温州市八校2016-2017学年七年级下学期历史与社会...

更新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331 类型:期中考试
一、<b>选择题</b>
  • 1. 我国的海陆位置与下列哪个国家相似(    )

    A . 蒙古 B . 日本 C . 巴西 D . 英国
  • 2. 读图1我国四个省区的轮廓图,完成小题。

    1. (1) 图示四省简称正确的是(    )
      A . ①是秦 B . ②是吉 C . ③是桂 D . ④是浙
    2. (2) 下面有关对四个省区的描述,正确的是(    )

      ①①省区北部是高原地形,高原上的窑洞是当地人的传统居所

      ②我国领土最东、最北两个端点位于②省区境内

      ③③省区地处盆地,是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区

      ④④省区位于我国中部,境内有中国最大的水电站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 3. 我国人口稠密的地区主要分布在(    )
    A . 黑河—腾冲一线以东 B . 黑河—腾冲一线以西 C . 秦岭—淮河一线以南 D . 秦岭—淮河一线以北
  • 4. 王之涣诗句“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黄河流入的海是(    )
    A . 南海 B . 东海 C . 黄海 D . 渤海
  • 5. “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风采,你向东海奔去,惊涛是你的气概,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这首歌描绘的河流用“健美的臂膀”挽起我国的(    )
    A . 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内蒙古高原、华北平原 B . 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四川盆地、华北平原 C . 青藏高原、云贵高原、四川盆地、长江中下游平原 D . 黄土高原、内蒙古高原、柴达木盆地、华北平原
  • 6. 读图2,图3,回答小题

    1. (1) 甲、乙两个地区都位于(    )
      A . 南方地区 B . 北方地区 C . 青藏地区 D . 西北地区
    2. (2) 甲、乙两个地区都是我国的重点发展区域,从图中可以看出它们共同的发展优势是(    )
      A . 丰富的矿产 B . 先进的技术 C . 便利的交通 D . 优惠的政策
  • 7. 读图4,回答小题

    1. (1) 下列关于延安的自然环境的描述,正确的是(    )
      A . 延安位于我国的地势第三阶梯 B . 延安夏季基本不受夏季风的影响 C . 延安地区的河流冬季会有结冰期 D . 延安地区的粮食作物主要是水稻
    2. (2) 甲城市是中国的政治和文化中心,在这里最有可能看到的景象是(    )
      A . 游客们穿梭于纵横交错的胡同之间 B . 牧民们纷纷在那达慕大会上一显身手 C . 商人通过四通八达的河流运输物资 D . 人们利用坎儿井种植瓜果和庄稼
二、<b>非选择题</b>
  • 8. 读图5《中国及周边地区示意图》,完成相关题目。

    1. (1) 邻国:A,B
    2. (2) 隔海相望的国家:C,D
    3. (3) 岛屿:E,F
    4. (4) 海域:G,H
    5. (5) 海峡:I,J
  • 9. 读图6《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形图》,回答问题。

    1. (1) 该地区的地形可概括为“三山夹两盆”,其中“两盆”是A指盆地,B盆地。
    2. (2) 请从该地的气候类型和特征分析制约该地区农业发展最主要的因素是什么?在古代,人们是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的?
    3. (3) 维吾尔族谚语说“事成于和睦,力量生于团结”,近年来全疆各地开展了“一对一”结对认亲活动,携手脱贫致富,作为东部地区的温州,可以为新疆提供哪些有利帮助?
  • 10. 读图,回答问题:

    1. (1) 根据图7描述温州的地理位置.
    2. (2) 综合上述资料分析温州的自然环境特征,并举出其影响人们生产或生活的一个实例。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