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北省保定市2018-2019学年九年级上学期物理期中测试试...

更新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402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作图题
四、实验题
  • 20. 为了比较水和沙子吸热本领的大小,小敏做了如图所示的实验:在两个相同的烧杯中,分别装有质量、初温都相同的水和沙子,用两个相同的酒精灯对其加热,实验数据记录如表:

    1. (1) 在此实验中用表示水和沙子吸热的多少;   
    2. (2) 分析表中的实验数据可知:质量相同的水和沙子,升高相同温度时,水吸收的热量(选填“大于”或“小于”)沙子吸收的热量;   
    3. (3) 如果加热相同的时间,质量相同的水和沙子,(选填“水”或“沙子”)升高的温度更高.
  • 21. 用滑动改变小灯泡亮度的实验
    1. (1) 按要求连接电路:能利用滑动变阻器来改变灯泡的亮度,且当滑片P向右移动时灯会变亮,请以笔画线代替导线把电路的连接起来。

    2. (2) 在接线过程中,开关应处于状态;
    3. (3) 闭合开关前,滑动变阻器的滑片应移到端(A/B);
五、计算题
  • 22. 如图所示,将两只灯泡串联后通过开关接入电路中。电源由两节干电池串联而成,闭合开关后电压表的示数为1.2V,求灯L2两端的电压。

  • 23. 用煤气灶烧水,燃烧0.5m3的煤气,使50kg的水从20℃升高到70℃。已知水的比热容为4.2×103J/(kg·℃),煤气的热值为4.2×107J/ m3。求:
    1. (1) 0.5m3的煤气完全燃烧放出的热量。
    2. (2) 水吸收的热量。
    3. (3) 煤气灶烧水的效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