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8-2019学年初中地理人教版七年级上学期期中模拟试卷

更新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500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
二、非选择题
  • 23. (2018八下·苏州期中) 读下面两图,回答下列小题。

    1. (1) 左图中A点一年中有______次太阳直射现象。(    )
      A . B . C .
    2. (2) 此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北极周围是极夜 B . 南极周围是极昼 C . B点昼长夜短 D . C点白昼的时间要比点A 长
    3. (3) C 点位于五带中的(     )
      A . 热带 B . 北寒带 C . 北温带
    4. (4) 右图为北京某学校的玲玲同学不同时间身影长短变化情况示意图。假如玲玲的身高不变,请比较判断: 、如果是在同一天,则更接近正午的是图(A.甲;B.乙);如果是在不同季节的正午时刻,则更接近冬至日的是图(A.甲;B.乙)。
  • 24. (2018七上·东城期末) 读下图,回答:

    1. (1) 地图的基本要素是比例尺、方向和图例,你认为右图缺乏的基本要素为
    2. (2) 北京的地理坐标为
    3. (3) 斯里兰卡位于洲,洋,属五带中的带。
    4. (4) 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08年11月17日凌晨先后发生一次里氏7.7级和一次里氏6.0级地震,给当地造成重大灾难,如果我国政府欲对其进行援助,若飞机从北京出发飞往震中(1.41°N,东经122.18°E),应向方向飞行,航程均为千米(注:北京与震中图上距离约7厘米。
  • 25. (2017七下·泗洪期末) 根据图文信息比较日本和新西兰。

    材料1: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地震。

    材料2:日本东北部近海发生里氏9.0级特大地震,地震及海啸导致了福岛核电站多台反应堆机组出现故障。

    1. (1) 以上两图图幅大小相等,面积更大的国家是,由此推算出地图的比例尺更大。
    2. (2) 下列有关日本和新西兰的地理位置描述错误的是(  )
      A . 领土大部分位于温带地区 B . 日本位于北半球,新西兰位于南半球 C . 大部分领土位于中纬度 D . 同处东半球
    3. (3) 新西兰与日本都是多地震的国家,它们都位于火山地震带。日本位于甲板块与太平洋板块交界处,新西兰位于乙板块与太平洋板块交界处。
    4. (4) 日本发生强震时,下列国家的居民不能在白天第一时间收看电视新闻报道的是(  )
      A . 新加坡 B . 中国 C . 新西兰 D . 美国
    5. (5) 日本地震导致福岛核电站核泄露事故,根据图中风向,你认为,此时核泄露最有可能先影响到下列哪个地区(  )
      A . 日本海 B . 日本西南部 C . 中国 D . 日本以东太平洋洋面上
  • 26. (2018八下·泰兴期中) 读下图,完成下列各题。

    1. (1) A点的海拔为米,A,B两点的相对高度为米,山顶D的海拔约为米。
    2. (2) 图中字母代表的地形部位名称是:E,F,虚线AC
    3. (3) 从A点和B点出发,分别沿虚线登上山顶C,坡度较缓的路线是
    4. (4) 山顶D位于山顶C的方向,山顶C与山顶D之间的实地距离约为米。
  • 27. (2017九上·武威月考) 读“东西半球海陆分布图”,完成下列各题。

    1. (1) 根据图中字母代号填出各大洲的名称。


      E

      D

      G

      B

      C

      A

      F

      大洲名称

    2. (2) 根据图中数字代号填出各大洋的名称。


      大洋名称

    3. (3) 赤道穿过的大陆有大陆和大陆。
    4. (4) 跨经度最多的大洲是;四大洋中面积最大的洋是
    5. (5) 苏伊士运河是洲和洲分界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