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8-2019学年初中生物人教版(新课标)七年级上学期期...

更新时间:2018-10-20 浏览次数:390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
二、非选择题
  • 26. (2017七上·永定期中) 显微镜能帮助我们观察到用肉眼无法看到的细微结构。下图为某同学用显微镜观察到的不同物像,请据图回答:

    1. (1) 使用显微镜观察,下降镜筒时眼睛要注视图中的[];从视野①变为视野②,应调节显微镜的(填字母)。
    2. (2) 若视野②是使用目镜10×和物镜10×的组合来观察,则该物像被放大倍。从视野③变为视野④,应将装片向方移动。
    3. (3) 用显微镜观察植物细胞的临时装片时,若是在光线比较昏暗的实验室里,应选用(填“平面”或“凹面”)反光镜。
    4. (4) 图中①~④是该同学在观察过程中看到的图像,请根据图像出现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序:
    5. (5) 盖盖玻片时,让盖玻片的一边先接触水滴,然后缓缓放下。该操作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避免在盖玻片下产生。盖好盖玻片后,进行染色时应将碘液滴在盖玻片的
    6. (6) 实验结束后,若发现物镜或目镜不干净时,要用把镜头擦干净。
  • 27. (2017七上·云南期中) 请回答下列关于制作人的口腔上皮细胞的问题:

    1. (1) 下图是制作人的口腔上皮细胞临时装片的几个步骤,正确的排序是(     )  
      A . ③②④①⑤ B . ①②③④⑤ C . ③②①④⑤ D . ②③①④⑤
    2. (2) ③过程滴加的液体为,目的是
    3. (3) (填序号)操作不当会出现图A所示现象。
    4. (4) 人的口腔上皮细胞和洋葱鳞片叶内表皮细胞相比较,人的口腔上皮细胞所不具有 的结构是
    5. (5) ⑤过程滴加的液体为,最后被染色最深的结构是
  • 28. (2018七上·平顶山月考) 如图表示细胞的一些生理活动,请据图回答

    1. (1) ①过程为,②过程使细胞在、和上向着 不同的方向发展,从而形成不同功能的组织。
    2. (2) A,B,C三种细胞中能产生和传导兴奋。
    3. (3) 能观察到染色体变化的过程为
  • 29. (2018七上·定远月考) 图甲是呼伦贝尔草原与人类共处形成的食物网,图乙是食物网中四种生物以及它们形成的共性关系.请据图分析回答下列问题:

    1. (1) 该食物网中的食物链的起始环节是
    2. (2) 图甲所示食物网中有条食物链.
    3. (3) 生态系统都具有一定的自我调节能力,草原生态系统与森林生态系统相比,自我调节能力相对较弱的是
    4. (4) 图乙中的阴影部分表示四种生物的共同特点,若阴影表示四种生物在生态系统中的组成成分,则阴影表示的含义为,若阴影表示四种生物的生殖方式,则阴影表示的含义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