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统编版(部编版) /三年级上册 /旧版资料 /25 掌声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部编版三年级上学期语文第25课《掌声》同步练习

更新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274 类型:同步测试
一、基础运用
二、阅读理解
  • 13. 课内阅读,回答问题。     

    小英在大家注视的目光中,终于一摇一晃地走上了讲台。就在小英刚刚站定的那一刻,不知是在谁的带动下,骤然间响起了一阵掌声。

    ①写出几个表示“看”的意思的词。 
    ②“骤然间”的近义词有: 

三、阅读理解
  • 14. 课外阅读,回答问题。

          这个花坛真漂亮呀!上百盆花摆成一个椭圆形,最外圈是菊花,黄灿灿的,像给花坛镶(xāng)上了一道金边。再往里看,是红艳艳的一串红,一盆挨一 盆,花儿朵朵,连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花坛的正中间更别致,那月牙形的、高高竖立的花架子上摆满了天冬草,引来了人们啧(zé)啧的赞叹——“这‘绿月亮’实在太美了!”

    1. (1) 这段话重点写了花坛的造型,是按的顺序描述的。
    2. (2) 文中主要写了两种花。
    3. (3) 文中的“绿月亮”指的是什么?
    4. (4) 这段话是围绕哪一句写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