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永嘉县岩头镇中学2017届九年级上学期数学第一次月考试卷

更新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257 类型:月考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1. (1) 计算:(-2)0+
    2. (2) 化简:(3+m)(3-m)+m(m-1)
  • 18. 已知:如图,在四边形ABCD中,AC是对角线,AD=BC,∠1=∠2.

    求证:AB=CD.

  • 19. 二次函数y=x2+bx+c的图象经过点(4,3),(3,0).
    1. (1) 求b、c的值;
    2. (2) 求该二次函数图象与y轴的交点.
  • 20. 如图,已知一次函数 的图象与反比例函数 y2=的图象的两个交点是A(-2,-4),C(4,n),与y轴交于点B,与x轴交于点D.

    1. (1) 求反比例函数y2=和一次函数y1=kx+b的解析式;
    2. (2) 连结OA,OC,求△AOC的面积.
  • 21. 杂技团进行杂技表演,演员从跷跷板右端A处弹跳到人梯顶端椅子B处,其身体(看成一点)的路线是抛物线y= x2+3x+1的一部分,如图所示.


    1. (1) 求演员弹跳离地面的最大高度;
    2. (2) 已知人梯高BC=3.4米,在一次表演中,人梯到起跳点A的水平距离是4米,问这次表演是否成功?请说明理由.
  • 22. 永嘉县绿色和特色农产品在国际市场上颇具竞争力,其中香菇远销日本和韩国等地.上市时,外商李经理按市场价格10元/千克在我县收购了2000千克香菇存放入冷库中.据预测,香菇的市场价格每天每千克将上涨0.5元,但冷库存放这批香菇时每天需要支出各种费用合计340元,而且香菇在冷库中最多保存110天,同时,平均每天有6千克的香菇损坏不能出售.
    1. (1) 若存放x天后,将这批香菇一次性出售,设这批香菇的销量总金额为y元,试写出y与x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2. (2) 李经理想获得利润22500元,需将这批香菇存放多少天后出售?(利润=销售总金额-收购成本-各种费用)
    3. (3) 李经理将这批香菇存放多少天后出售可获得最大利润?最大利润是多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