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人教版(五四学制) /八年级全一册 /第二单元 我们周围的空气 /课题2 氧气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8-2019学年人教版(五·四学制)化学八年级全一册第...

更新时间:2018-08-13 浏览次数:269 类型:同步测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综合题
  • 14. (2017九上·点军期中) 洁净的空气对于人类非常重要。
    1. (1) 下列做法不利于保护大气的是___(填字母序号,下同)。
      A . 使用清洁能源 B . 燃放烟花爆竹 C . 植树造林 D . 提倡绿色出行
    2. (2) 下列各项中,不计入空气污染指数的是___。
      A . 二氧化氮 B . 一氧化碳 C . 二氧化碳 D . 臭氧
    3. (3) 氧气有很多用途。人们常将木炭用于烧烤,木炭燃烧的文字表达式为,木炭在空气和氧气中燃烧的剧烈程度不同,其原因是        。
    4. (4) 探究空气中氧气的含量。甲设计了如下实验方案:在燃烧匙内盛过量红磷,点燃后立即插入集气瓶内,塞紧橡皮塞,待红磷火焰熄灭,集气瓶冷却至室温,打开弹簧夹,水倒吸进入集气瓶。(实验装置如右图所示)回答下列问题:

      ①实验过程中,观察到的主要现象是。反应的文字表达式是 。

      ②乙用上述实验装置测定的结果是:空气中氧气含量与正常值有较明显的偏差,其操作上的原因可能是(要求答出一种): 。

  • 15. (2018九上·宁城期末) 有A、B、C、D四种物质,分别是二氧化碳、氮气、木炭、硫、氧气、红磷、铁丝中的一种,A是无色无味的气体;B在A中燃烧的更旺,生成无色无味的气体C,C可使澄清石灰水变浑浊;D是无色无味的气体,将红热的B放入D中,B立即熄灭,且D是空气中含量最多的气体。
    1. (1) 写出A、B、C、D的名称  ABCD
    2. (2) 写出铁丝在A中燃烧的化学方程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