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6-2017学年广东省东莞市虎门捷胜中学九年级上学期期...

更新时间:2017-02-15 浏览次数:1353 类型:期中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四、<b >解答题</b>
  • 19. 白溪镇2013年有绿地面积57.5公顷,该镇近几年不断增加绿地面积,2015年达到82.8公顷.求该镇2013至2015年绿地面积的年平均增长率.
  • 20. 已知抛物线 y= x2﹣2x的顶点是A,与x轴相交于点B、C两点(点B在点C的左侧).
    1. (1) 求A、B、C的坐标;
    2. (2) 直接写出当y<0时x的取值范围.
  • 21. 如图是一个还未画好的中心对称图形,它是一个四边形ABCD,其中A与C,B与D是对称点.

    1. (1) 用尺规作图先找出它的对称中心,再把这个四边形画完整;
    2. (2) 求证:四边形ABCD是平行四边形.
  • 22. 如图,AB是⊙O的直径,P是BA延长线上一点,C是⊙O上一点,∠PCA=∠B.求证:PC是⊙O的切线.

  • 23. 用总长为6米的铝合金做成一个如图所示的“日”字型窗框,设窗框的高度为x米,窗的透光面积(铝合金所占面积忽略不计)为y平方米.

    1. (1) 求y与x之间的函数关系式(结果要化成一般形式);
    2. (2) 能否使窗的透光面积达到2平方米,如果能,窗的高度和宽度各是多少?如果不能,试说明理由;
    3. (3) 窗的高度为多少时,能使透光面积最大?最大面积是多少?
  • 24. 如图,△ABC中,∠C=90°,⊙O是△ABC的内切圆,D、E、F是切点.

    1. (1) 求证:四边形ODCE是正方形;
    2. (2) 如果AC=6,BC=8,求内切圆⊙O的半径.
  • 25.

    如图,抛物线y=﹣x2﹣2x+3与x轴交于A、B两点,与y轴交于点C.

    1. (1) 求B、C两点的坐标;

    2. (2) 在该抛物线的对称轴上是否存在点P,使得△PAC的周长最小?若存在,求出点P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3. (3) 抛物线在第二象限内是否存在一点Q,使△QBC的面积最大?,若存在,求出点Q的坐标及△QBC的面积最大值;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