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四川省凉山州2018年中考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566 类型:中考真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8. 先化简,再选择一个你喜欢的数(要合适哦!)代入求值: .
  • 19. 观察下列多面体,并把下表补充完整.

    名称

    三棱柱

    四棱柱

    五棱柱

    六棱柱

    图形

    顶点数

    6


    10

    12

    棱数

    9

    12



    面数

    5



    8

    观察上表中的结果,你能发现 之间有什么关系吗?请写出关系式.

  • 20. 如图, 在方格纸中.

    1. (1) ①请在方格纸上建立平面直角坐标系,使 ,并求出 点坐标;

      ②以原点 为位似中心,相似比为2,在第一象限内将 放大,画出放大后的图形

    2. (2) 计算 的面积 .
  • 21. 我国沪深股市交易中,如果买、卖一次股票均需付交易金额的 作费用.张先生以每股5元的价格买入“西昌电力”股票1000股,若他期望获利不低于1000元,问他至少要等到该股票涨到每股多少元时才能卖出?(精确到0.01元)
  • 22. 已知一个口袋中装有7个只有颜色不同的球,其中3个白球,4个黑球.
    1. (1) 求从中随机抽取出一个黑球的概率是多少?
    2. (2) 若往口袋中再放入 个白球和 个黑球,从口袋中随机取出一个白球的概率是 ,求 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 23. 如图,要在木里县某林场东西方向的两地之间修一条公路 ,已知 点周围200米范围内为原始森林保护区,在 上的点 处测得 的北偏东 方向上,从 向东走600米到达 处,测得 在点 的北偏西 方向上.

    1. (1) 是否穿过原始森林保护区?为什么?(参数数据:
    2. (2) 若修路工程顺利进行,要使修路工程比原计划提前5天完成,需将原定的工作效率提高 ,则原计划完成这项工程需要多少天?
  • 24.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点 的坐标为 ,以点 为圆心,8为半径的圆与 轴交于 两点,过 作直线 轴负方向相交成 的角,且交 轴于 点,以点 为圆心的圆与 轴相切于点 .

    1. (1) 求直线 的解析式;
    2. (2) 将 以每秒1个单位的速度沿 轴向左平移,当 第一次与 外切时,求 平移的时间.
  • 25. 我们常用的数是十进制数,如 ,数要用10个数码(又叫数字):0、1、2、3、4、5、6、7、8、9,在电子计算机中用的二进制,只要两个数码:0和1,如二进制中 等于十进制的数6,   等于十进制的数53.那么二进制中的数101011等于十进制中的哪个数?
  • 26. 如图,已知抛物线 经过 两点,顶点为 .

    1. (1) 求抛物线的解析式;
    2. (2) 将 绕点 顺时针旋转 后,点 落在点 的位置,将抛物线沿 轴平移后经过点 ,求平移后所得图象的函数关系式;
    3. (3) 设(2)中平移后,所得抛物线与 轴的交点为 ,顶点为 ,若点 在平移后的抛物线上,且满足 的面积是 面积的2倍,求点 的坐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