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2018年小学数学毕业模拟考试模拟卷 16

更新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630 类型:小升初模拟
一、填空题
二、选择题
  • 13. 圆的直径是一条( )。
    A . 直线 B . 射线 C . 线段 D . 垂线
  • 14. 估一估,下面四题的计算结果,比200大的是( )。
    A . 45.8+119.8 B . 300-199.8 C . 19.5×9 D . 24.5÷0.1
  • 15. 既是合数又是互质数,且他们的最小公倍数是120的一组数是( )。
    A . 12和10 B . 4和35 C . 5和24 D . 15和8
  • 16. 50÷9=5……5,如果把被除数、除数同时扩大到原来的100倍,那么它的结果是( )。
    A . 商5余5 B . 商500余5 C . 商5余500 D . 商500余500
  • 17. 将20g盐溶入1kg水中,这种盐水中盐与水的质量比是( )。
    A . 1:50 B . 1:51 C . 20:1 D . 21:1
  • 18. 如果从甲袋土豆中拿出 放入乙袋中。这时两袋土豆的质量相等。则甲、乙两袋土豆原来质量的关系是( )。
    A . 甲袋比乙袋多 B . 乙袋比甲袋少 C . 甲袋比乙袋多 D . 乙袋比甲袋少  
  • 19. 用三根同样长的绳子,分别围成一个长方形、正方形和圆形,面积最大的是( )。
    A . 长方形 B . 正方形 C . 圆形 D . 无法比较
  • 20. 右图中圆的半径为n长方形的长为2r,图中甲、乙阴影部分的面积相比较。( )。

    A . 甲的面积大 B . 乙的面积大 C . 一样大 D . 无法比较
  • 21. 如右图,酒瓶中装有一些酒,倒进一只酒杯中.酒杯的直径是酒瓶的一半,共能倒满( )杯。

    A . 10 B . 15 C . 20 D . 30
  • 22. 袋子里有8个小球,上面分别写有数字2、3、4、5、6、7、8、9,小东和小丽玩摸球游戏,下面的游戏规则对双方公平的是( )。
    A . 任意摸一球,摸到的小球上面写质数小东胜,合数小丽胜 B . 任意摸一球,2的倍数小东胜,3的倍数小丽胜 C . 任意摸一球.小于5小东胜,大于5小丽胜 D . 任意摸一球,不是3的倍数小东胜,3的倍数小丽胜
三、计算题
四、操作题
五、解答题
  • 28. 只列式,不计算。 
    1. (1) 王大伯今年第一季度计划卖出衣服900件,实际卖出件数比计划多 .实际卖出衣服多少件?
    2. (2) 明明和丽丽分别从相距220 km的两地同时相向而行。明明每小时行10km,丽丽每小时行12km,几小时后相遇?
  • 29. 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36千米.比润扬大桥长度的4倍还长6.8千米。润扬大桥长多少千米?
  • 30. 30kg花生仁能榨出花生油12kg。照这样计算,要榨出48t花生油,需要花生仁多少吨?
  • 31. 张叔叔想买一台空调,去了下面的三个商场,发现这台空调的原价都是7200元,但是优惠方式不同。

    三联商场:全场八五折。

    万家福商场:满1000元返100元现金。

    和美商场:降价10%。

    在哪个商场买更省钱?

  • 32. 右图是实验小学六年级订阅杂志情况统计图。

    1. (1) 《哥白尼》订了250本,实验小学六年级订阅杂志共多少本?
    2. (2) 《创新作文》和《我爱数学》共有多少本?
    3. (3) 《童话故事》比《语文天地》多百分之几?
  • 33. 一饮料瓶的瓶身如图所示,容积是1256mL。现在它里面装有一些水,正放时水的高度是7cm,把瓶盖拧紧倒置放平。无水部分是圆柱形,高度是18cm。瓶内现有水多少毫升?

  • 34. 某车间为了提高质量准时完成一批齿轮订单,对车间工人提前进行了加工齿轮效率的测试,经过统计测算,平均每个工人加工齿轮效率情况如图。

    1. (1) 根据图象判断,加工齿轮的个数和天数成比例关系。
    2. (2) 加工小齿轮的效率比大齿轮高百分之几?
    3. (3) 请提出一个数学问题并解答。
  • 35. 甲每分钟走75米,乙每分钟走80米,丙每分钟走100米。甲、乙从东镇,丙从西镇同时相向而行,丙遇到乙3分钟后,再遇到甲。东、西两镇相距多少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