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2018年小学数学毕业模拟考试模拟卷 7

更新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701 类型:小升初模拟
一、填空题
二、判断题
三、选择题
  • 31. 下面各数中,最小的是( )。
    A . B . 0.889 C . 85.8% D .
  • 32. 下面三个数中,最接近10亿的数是( )。
    A . 10.1亿 B . 9.999亿 C . 99999万 D . 10.01
  • 33. 把圆柱体的侧面展开.不可能得到( )。
    A . 平行四边形 B . 长方形 C . 正方形 D . 梯形
  • 34. 五星电器商场去年共销售某品牌电脑2500台.卖出的这批电脑在保修期内。有60台送特约维修点维修。这批电脑的返修率是( )。
    A . 2.4% B . 97.6% C . 23.% D . 76.6%
  • 35. 如图。将图1中的三角形甲平移到图2中所示的位置,与三角形乙拼成一个长方形,那么,下面的平移方法中,正确的是( )。

    A . 先向下平移3格,再向右平移1格 B . 先向下平移3格.再向右平移2格 C . 先向下平移2格,再向F平移2格 D . 先向有平移3格.再向F平移2格
  • 36. 张阿姨开车去办事,半途中突然有一只狗冲在车前,她用力刹车才没撞它,张阿姨受惊后仍开车回家.右图曲线是张阿姨开车的速度记录。张阿姨在什么时间为躲避那只狗而刹车?( )

    A . 8:01 B . 8:06 C . 8:08 D . 8:11
  • 37. 两支篮球队进行比赛,要确定哪个队先发球.下面( )方案不公平。
    A . 抛硬币 B . 摸黑白二枚棋子 C . 石头、剪子、布 D . 两队各派一名选手比身高
  • 38.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一条射线长9999米 B . 两个锐角一定能拼成一个钝角 C . 和10:8可以组成比例 D . 两个质数的和一定是合数
四、计算题
五、解答题
  • 41. 右图是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最喜欢的豪华汽车品牌统计图。已知调查总人数是360人.问:喜欢奔驰车比法拉利车少几人?

  • 42. 小纤和杨老师的牛日都是1月6日,但她们的出生年份数相差24。今年,杨老师的年龄正好是小红的3倍。问:她俩今年各多少岁?(请列方程解答)
  • 43. 俗话说“货比三家”,小敏到批发市场买铅笔,连跑了三家摊位,发现:同一种铅笔甲摊位5元买8枝;乙摊位3元买5枝;丙摊位7元买10枝。请你帮小敏算一算,该选哪一家购买比较便宜?
  • 44. 一个圆锥形的沙石堆,底面积是188.4平方米,高15米。如果用这堆沙石铺路,公路宽10米。沙石厚2分米,能铺多少米长?
  • 45. 有一块长1.5米,宽1.4米的长方形玻璃。李师傅想用它做一只长85厘米、宽40厘米、高50厘米的无盖鱼缸。这块玻璃够吗?请列式计算说明。
  • 46. 甲乙两车相距540千米.一列货车和客车同时从两地相对开出,4小时后相遇,货车与客车速度的比是7:8。货车和客车平均每小时各行多少千米?
  • 47. 新城开发区开发一个项目,实际投资3.6亿元,比原计划多投资0.4亿元,多投资了百分之几?
  • 48. 王老师打一篇稿件,第一天打了总数的25%,第二天打了总数的40%,第二天比第一天多打9页,这篇稿件有多少页?
  • 49. 某楼盘准备以每平方米9000元的平均价对外销售,由于国务院有关房地产的新政策出台后,购房者持币观望。为了加快资金周转,房地产开发商对价格经过两次下调后,决定以每平方米8050元的平均价开盘销售。
    1. (1) 李伯伯准备以开盘平均价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开发商还给予以下两种优惠方案以供选择。

      如果你是李伯伯,会选择哪种方案?请说明理由。

    2. (2) 该楼盘其中一幢9号楼,开发商决定再让利于民,该楼的平均价为7800元/平方米,且每层价格不一,如下表(9号楼均为三室两厅,面积120平方米,买该号楼不享受优惠方案)。

      陈叔叔家要买一套四楼的住房,请计算出购买这套房子的价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