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温岭市五校联考2016-2017学年上学期七年级期末考...

更新时间:2017-02-13 浏览次数:865 类型:期末考试
一、<b >选择题(本大题有</b><b>10</b><b >小题,每小题</b><b >3</b><b >分,共</b><b >30</b><b >分)</b><b ></b>
二、<b >填空题(本大题</b><b>10</b><b >小题,每小题</b><b >3</b><b >分,共</b><b >30</b><b >分)</b>
三、<b>解答题</b>
  • 21. 计算:

    1. (1) 20﹣11+(﹣10)﹣(﹣13)  

    2. (2) -12016+[(-2)3-2×(4-32)]

  • 22. 先化简,再求值:(3a2﹣a﹣1)﹣2(3﹣a+2a2),其中a2﹣a=2.

  • 23. 解方程:

    1. (1) 2(x﹣3)=5x ;      

    2. (2) .

  • 24. 某工厂一周计划每日生产自行车100辆,由于工人实行轮休,每日上班人数不一定相等,实际每日生产量与计划量相比情况如下表(以计划量为标准,增加的车辆数记为正数,减少的车辆数记为负数):

    星期

    增减/辆

    −1

    +3

    −2

    +4

    +7

    −6

    −10

    1. (1) 生产量最多的一天比生产量最少的一天多生产多少辆?

    2. (2) 本周总生产量是多少?比原计划增加了还是减少了?增减数是多少?

  • 25.

    用正方形硬纸板做三棱柱盒子,每个盒子由3个长方形侧面和2个正三角形底面组成,硬纸板以如图两种方法裁剪(裁剪后边角料不再利用).


    现有19张硬纸板,裁剪时 x 张用A方法,其余用B方法.

    1. (1) 分别求裁剪出的侧面和底面的个数(用含 x 的式子表示);

    2. (2) 若裁剪出的侧面和底面恰好全部用完,问能做多少个盒子?

  • 26.

    已知数轴上两点AB对应的数分别为−1、3,点P为数轴上一动点,其对应的数为x.

    1. (1) 若点P到点A、点B的距离相等,点P对应的数是

    2. (2) 数轴上,点P到点A、点B的距离之和为5,则x的值为

    3. (3) 当点P以每秒1个单位长度的速度从原点O向左运动,同时点B以每秒3个单位长度的速度沿数轴向左运动(点A保持不动),当点P到点A、点B的距离相等时,求运动时间t的值?

  • 27.

    如图,点O为直线AB上一点,过点O作射线OC , 使∠BOC=135°,将一个含45°角的直角三角尺的一个顶点放在点O处,斜边OM与直线AB重合,另外两条直角边都在直线AB的下方.


    1. (1) 将图1中的三角尺绕着点O逆时针旋转90°,如图1所示,此时∠BOM=             ;在图1中,OM是否平分∠CON?请说明理由;

    2. (2) 紧接着将图2中的三角板绕点O逆时针继续旋转到图3的位置所示,使得ON在∠AOC的内部,请探究:∠AOM与∠CON之间的数量关系,并说明理由;

    3. (3) 将图1中的三角板绕点O按每秒5°的速度沿逆时针方向旋转一周,在旋转的过程中,第t秒时,直线ON恰好平分锐角∠AOC , 则t的值为(直接写出结果).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