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中学2016-2017学年上学期九年级期末质...

更新时间:2017-01-12 浏览次数:1261 类型:期末考试
一、 选择题
  • 1. cos60°=(   ).

    A . B . C . D .
  • 2. 在“十二 五”期间,某市经济保持稳步增长,地区生产总值约由819亿元增加到1351亿元,年均增长约10%,将1351亿元用科学记数法表示应为(   )   

    A . 1.351×1011 B . 13.51×1012 C . 1.351×1013 D . 0.1351×1012
  • 3. 下列计算正确的是(   )   

    A . 2y²-6y²=-4 B . x³=x9 C . (-x³)²=x6 D . x6÷x³=x²
  • 4. 用配方法解一元二次方程x²+4x-3=0时,原方程可变形为(  )   

    A . (x+2)²=1 B . (x+2)²=7 C . (x+2)²=13 D . (x+2)²=19
  • 5.

    某几何体如图所示,则它的主视图为(   )


    A . B . C . D .
  • 6.

    如图,在Rt△ABC中,斜边AB的长为m,∠A=35°,则直角边BC的长是(   )

      

    A . msin35° B . mcos35° C . D .
  • 7. 某商品的标价为200元,8折销售仍赚40元,则商品进价为(    )元.
    A . 140 B . 120 C . 160 D . 100
  • 8. 今年以来,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的不断上涨已成热门话题。已知某种食品在9月份的售价为8.1元/kg,11月份的售价为10元/kg。求这种食品平均每月上涨的百分率是多少?设这种食品平均上涨的百分率是x,根据题意可列方程为(   )     

    A . 8.1(1+2x)=10 B . 8.1(1+x)²=10 C . 10(1-2x)=8.1 D . 10(1-x)²=8.1
  • 9.

    如图,一次函数y1=x-1与反比例函数y= 的图像交于点A(2,1),B(-1,-2),则使y1>y2的x的取值范围是(   ).

        

    A . x>2 B . x>2或-1<x<0 C . -1<x<2 D . x>2或x<-1
  • 10. 下列命题正确的是(   ).

    A . 对角线互相垂直的四边形是菱形。 B . 一组对边相等,另一组对边平行的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 C . 对角线相等的四边形是矩形。 D . 对角线互相垂直平分且相等的四边行是正方形。
  • 11. 抛物线y=ax²+bx+c上部分点的横坐标x,纵坐标y的对应值如下表,从下表可知:

    x

    -2

    -1

    0

    1

    2

    y

    0

    4

    6

    6

    4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 抛物线与x轴的另一个交点为(3,0); B . 函数的最大值为6; C . 抛物线的对称轴是直线x=0.5; D . 在对称轴的左侧,y随x的增大而增大。
  • 12. 如图,边长为4的正方形ABCD内接于点O,点E是 上的一动点(不与A、B重合),点F是 上的一点,连接OE、OF,分别与AB、BC交于点G,H,且∠EOF=90°,有以下结论,其中正确的个数是(   ).

    = ;  ②△OGH是等腰三角形;  ③四边形OGBH的面积随着点E位置的变化而变化;④△GBH周长的最小值为4+ .

      
    A . 1 B . 2 C . 3 D . 4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8. 先化简,再求值:

    ÷ ,其中x的值从不等式组 的整数解中选取。

  • 19. “元旦”期间,某商场为了吸引顾客购物消费,设计了如图所示的一个转盘,转盘平均分成3份.

    1. (1) 求转动该转盘一次所得的颜色是黄色的概率;
    2. (2) 请用列表法或画树状图的方法来说明转动该转盘两次,两次所得的颜色相同的概率.
    3. (3) 该商场设计了如下两种奖励方案:方案一,转动该转盘一次,若转得的颜色是黄色则可得奖;方案二,转动该转盘两次,若两次转得的颜色相同则可得奖。如果你是顾客,你选择哪种方案比较划算?为什么?
  • 20. 如图,一渔船自西向东追赶鱼群,在A处测得某无名小岛C在北偏东60°方向上,前进2海里到达B点,此时测得无名小岛C在东北方向上.已知无名小岛周围2.5海里内有暗礁,问渔船继续追赶鱼群有无触礁危险?(参考数据: =1.414, =1.732)

  • 21. 如图所示,在平行四边形ABCD中,AE平分∠BAD,交BC于点E,BF平分∠ABC,交AD于点F,AE与BF交于点P,连接EF,PD.

    1. (1) 求证:四边形ABEF是菱形.
    2. (2) 若AB=4,AD=6,∠ABC=60°,求tan∠ADP的值.
  • 22. 已知:如图,在△ABC中,BC=AC,以BC为直径的 O与边AB相交于点D,DE⊥AC,垂足为点E.

    1. (1) 求证:点D是AB的中点;
    2. (2) 判断DE与 O的位置关系,并证明你的结论;
    3. (3) 若 O的直径为3,cosB= ,求DE的长.
  • 23.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抛物线y=ax²+bx-3(a≠0)与x轴交于点

    A(-2,0)、B(4,0)两点,与y轴交于点C.

    1. (1) 求抛物线的解析式;

    2. (2) 点P从A点出发,在线段AB上以每秒3个单位长度的速度向B点运动,同时点Q从B点出发,在线段BC上以每秒1个单位长度的速度向C点运动,其中一个点到达终点时,另一个也停止运动,当△PBQ存在时,求运动多少秒使△PBQ的面积最大,最大面积是多少?

    3. (3) 当△PBQ的面积最大时,在BC下方的抛物线上存在点M,使 =5:2,求M点坐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