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数学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8年高考理数真题试卷(全国Ⅱ卷)

更新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2458 类型:高考真卷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记Sn为等差数列{an}的前n项和,已知a1=-7,S3=-15.
    1. (1) 求{an}的通项公式;
    2. (2) 求Sn , 并求Sn的最小值。
  • 18. 下图是某地区2000年至2016年环境基础设施投资额 (单位:亿元)的折线图。

    为了预测该地区2018年的环境基础设施投资额,建立了 与时间变量t的两个线性回归模型,根据2000年至2016年的数据(时间变量 的值依次为1,2,…….,17)建立模型①: .根据2010年至2016年的数据(时间变量t的值依次为1,2,…,7)建立模型②:

    1. (1)   分别利用这两个模型,求该地区2018年的环境基础设施投资的预测值;
    2. (2)   你认为用哪个模型得到的预测值更可靠?并说明理由。
  • 19. 设抛物线 的焦点为F,过F点且斜率 的直线 交于 两点, .
    1. (1) 求 的方程。
    2. (2) 求过点 且与 的准线相切的圆的方程.
  • 20. 如图,在三角锥 中, 的中点.

    1. (1) 证明: 平面
    2. (2) 若点 在棱 上,且二面角 ,求 与平面 所成角的正弦值.
  • 21. 已知函数
    1. (1) 若a=1,证明:当 时,
    2. (2) 若 只有一个零点,求 .
四、选考题[选修4-4:坐标系与参数方程]
  • 22. 在直角坐标系 中,曲线 的参数方程为 ( 为参数),直线 的参数方程为 ( 为参数)
    1. (1) 求 的直角坐标方程
    2. (2) 若曲线 截直线 所得线段的中点坐标为 ,求 的斜率
五、选考题[选修4-5:不等式选讲]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