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学习本课后,你所在的班级准备开展以“圆明园的昨天和今天”为主题的综合性实践活动。请你积极参与并完成以下任务。

    1. (1) 你所在的小组准备围绕该主题出一期黑板报,假如你是负责人,你将策划哪些内容?
    2. (2) 请为下面新闻拟写标题。(15字以内)

      据圆明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推动公众考古的发展,也为了让公众更深入地了解圆明园的遗址考古和保护工作,今天,圆明园首次尝试在新媒体上直播远瀛观遗址考古现场,并通过实时互动,让更多人了解考古发现和考古知识,进一步传播历史文化,让公众走近文化遗产,也让文化遗产融入大众的生活。

      今后,圆明园还将继续开展公众考古活动,并以多种多样的形式进行传播。

    3. (3) “中国政府拟斥资4.6亿元重修圆明园”,这一消息见报后,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围绕“圆明园是否重建”这一话题,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意见。你是怎么认为的?请发表你的看法。

      甲:圆明园应该重建,让国人一睹昔日圆明园的风采,增强民族自豪感!

      乙:圆明园不应该重建,要让后人牢记这段沉痛的历史,以史为鉴,催人奋进!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