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计算题
  • 1. (2018九上·厦门月考) 莲莲家的汽车尾部上标有“2.0T”的字样,其中“T”就是“涡轮增压”,是利用高温、高压的废气去冲击“废气涡轮”高速旋转,来带动同轴的“进气涡轮”也高速旋转,从而增加吸气冲程的进气量并增大进气气压,使汽油燃烧更充分,燃气压强更大,同时也减少了废气中的有害物质,达到提高发动机效率和减少废气污染的目的。这辆汽车的最低油耗可达0.2kg/(kW•h),已知汽油的热值为4.6×107J/kg。(温馨提示:最低油耗是指燃烧最少的汽油获得最大有用功的能量;0.2kg/(kW•h)表示获得1kW•h能量消耗0.2kg汽油,1kW•h=3.6×106J)。

    求:

    1. (1) 0.2kg的汽油完全燃烧时放出的热量为多少?
    2. (2) 该汽车发动机的效率最高可达多少?(结果保留整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