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十九大绘就了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某班学生就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小谭说:“再有不到20年,我们国家将实现现代化,那时我们才30多岁,真是幸运的一代啊。”

    小张说:“进入现代化,都实现了高收入,人工智能,我们到时候就不用干活了,我看现在也不用费劲学习了。”

    小雍说:“李克强总理说的“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应该是主打“中国装备”真是鼓舞人心。”

    小蔡说:“中国还须掌握核心技术,我辈还须努力;最近美国制裁中兴,七年停止对中兴“芯片”供应,中兴处于“休克”状态,我们不能有“缺芯之痛”啊!”

    小唐说:“现代化不可能从天而降,还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就像登山,越到高处越不敢松劲。”

    小袁说:“这个好像和我们个人没多大关系吧,我们只管过好自己的生活就行了。”

    小钟说:“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前几代人的奋发图强换来的,我们不能辜负前辈,要担起这历史性的责任。”

    如果你是该班一位同学,针对上述对话,你有怎样看法?请阐述你的思考和理由。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脱离材料的内容及含意;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