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2018九上·柯桥月考) 九年级某班同学开展活动回顾20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国革命的历程,请你一起来参加吧。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1. (1) 【任务一  填表忆史】根据下表中的提示语,将相关的历史事件写在表格内:

      提示语

      历史事件

      开天辟地

      军旗升起的地方

      星星之火

    2. (2) 【任务二  读文析史】为了实现“中国梦”,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那天起,就在华夏大地上掀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从南湖红船到军旗升起的地方,从星星之火到长征壮歌,从北伐风云到合作破裂……经过艰难探索,中国共产党终于找到了一条“中国式”的革命道路。

      “从南湖红船到军旗升起的地方”,结合课本知识说说,这军旗升起的地方给革命历程带来怎样的希望?

    3. (3) 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中国共产党终于找到了一条“中国式”的革命道路指的是什么?它是如何开创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