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综合题
  • 1. (2017·浙江模拟) 小军是个体育迷,听说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16年8月5日—21日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里约)举行,家住杭州的他可高兴了。里约在哪里呢?小军翻出了地图。

    1. (1) 图一中从杭州飞往里约的航班正在穿越洋,总体航向是方向。
    2. (2) A:;B:(填地形单元)。C:。(海域)
    3. (3) 请从海陆位置和经纬度位置来描述里约热内卢的地理位置。
    4. (4) 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生产国和出口国,素有“咖啡王国”之称,图二中哪一区域是咖啡的主要产区呢?请帮助小明判断并加以解释。
      咖啡树最理想的种植条件为:
      1、海拔高度为500米-2000米排水良好的肥沃山坡。
      2、温度介于15度-25度之间的气候,气候不可以太潮湿,但仍需要持续的雨季和充沛的雨量。
      3、日光虽然是咖啡成长及结果所不可欠缺的要素但过干强烈的阳光会抑制咖啡树的成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