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综合题
  • 1. (2018·滨州) 国庆期间滨州学院李教授带学生对西北地区、北方地区的自然、人文景观进行考察。结合下图回答问题。

    1. (1) 考察团用“三山夹两盆”来概括图(甲或乙)区域的地形特征。从地势看,图乙中的A区域主要位于第级阶梯。
    2. (2) 考察团一行到新疆阿克苏后,得知当地苹果采摘期比山东晚一个多月,以其独特的“冰糖心”被誉为新疆的“水果皇后”。请分析阿克苏苹果“冰糖心”形成的有利条件。
    3. (3) 考察团对喀什地区的城镇分布进行了考察,请你结合喀什地区城镇分布图分析喀什地区城镇分布的主要特点。
    4. (4) 考察团在西北地区考察时谈到“西气东输”工程,该工程是把甲区域盆地丰富的天然气资源通过运输(方式)输送到能源需求量大的长江三角洲地区。
    5. (5) 考察团在B地区考察时,发现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自然条件是,请结合京津冀地区图提出合理的应对措施
    6. (6) 通过考察发现松花江和塔里木河丰水期都在夏季,请你分析塔里木河丰水期在夏季的原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