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8·滨州) 为了更好地发挥“一带一路”建设对我国西部地区的带动作用,2017年12月6日,西安至成都的高铁通车,千年蜀道进入高铁新时代。读下图,回答下列各题。

    1. (1) 西成高铁穿越秦岭山脉。下列关于秦岭—淮河一线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 该线以北一月平均气温在0℃以上,植被以暖带落叶阔叶林为主 B . 该线以南年降水量在800毫米以上,作物熟制一般是一年两熟到三熟 C . 该线以北耕地以旱地为主,粮食作物以小麦、玉米、油菜为主 D . 该线以南交通以水运为主,经济林木以柑橘、苹果、茶叶为主
    2. (2) 西成高铁的开通,加速了沿线地区地域文化与资源的融合,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A . 三峡的陡峭与兵马俑的气势恢宏让人叹为观止 B . 电力资源与高新技术产业的有机融合,促进了经济的发展 C . 加强了长江经济带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联系 D . 降低沿线各站点城市的土地、房地产价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