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18八下·阜阳期末) 读长江三角洲地区略图和上海市气温降水资料图,回答问题。

    1. (1) 长江三角洲地区主要包括上海市、省南部地区和浙江省北部地区,东临东海和海。
    2. (2) 该地区地处我国三大平原中的平原,我国最大的河流为本区提供了充足的灌溉水源,(气候类型)温暖湿润,发展农业的自然条件优越。
    3. (3) 该地区是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密集的地区之一,其发展高新技术的最有利的条件是(    )
      A . 农业基础好 B . 人口稠密,劳动力丰富 C . 科技力量雄厚 D . 矿产资源丰富
    4. (4) 长江三角洲地区城市的分布规律是,其中(城市)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也是我国最大的城市。
    5. (5) 图中甲铁路线是,借助本区域发达的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长江三角洲的人们往返于不同城市之间,就像生活在同一城市,这种现象叫“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