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读“中国人口分布图”,完成下列问题。

    1. (1) 阴影部分表示我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中人口超过5000万的省级行政区域单位,可说明我国人口分布特点为
    2. (2) 图中人口地理分界线的两个端点:①为省的,②为省的;此线以西人口,以东人口
    3. (3) A地区比B地区人口多的原因是什么?
    4. (4) C地区在我国人口密度最,原因是
    5. (5)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D省是我国人口最多的省级行政区域单位,但D省的人口自然增长率并不高。请你解释原因。
    6. (6) 针对我国目前人口现状,下列采取的措施中,正确的是(    )
      A . 我国经济发展迅速,对劳动力需求大,应放松人口控制 B . 着眼于西部大开发规划,应大力推动人口由东部向西部移民 C . 继续实行计划生育国策,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 D . 少数民族人口少,不用实行计划生育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