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2018高二下·开州期末) 根据图文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材料一:乌兹别克斯坦是“新丝绸之路”上的内陆囯,铁路运输在对外联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材料二:2013年中国承建的“安格连一帕普”铁路开工,采用中国技术、装备,其中卡姆奇克隧道工程有“中亚第一长隧”之称,跨越三条山脉,穿过地下岩爆区(施工活动等因素导致岩层内部储存的能量突然释放,岩炔猛烈弹射出来的一种现象,对工程施工安全危害极大)。项目全球招标时,欧美竞标公司给出的施工期是5年,中国公司承诺3年完工而获得承建权,并且提前100天打通了隧道,这一项目得到乌政府高度评价,全线2016年6月建成通车,将乌东部人口密集的费尔干纳盆地与西部连在一起,具有重要的战略和经济意义。铁路建成以前,乌东部与内地各大城市间的铁路运输需要绕行邻国塔吉克斯坦。

    材料三:左图为中亚铁路分布图,右图为左图中甲盆地(费尔干纳盆地)放大图。

    1. (1) 简述甲盆地北部种植长绒棉的有利自然条件。
    2. (2) 说明“安格连—帕普”铁路建设的主要困难。
    3. (3) 简述“安格连—帕普”铁路建成,对乌兹别克斯坦社会经济产生的重要意义。
    4. (4) 概括“安格连—帕普”铁路的建成对我国“走出去”战略产生的积极意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