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8高二下·开州期末) 2018年2月7日,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队在南极恩克斯堡岛(下图中甲地)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罗斯海新站选址奠基仪式。在巨石遍地、如同雪中戈壁的荒岛上,鲜艳的五星紅旗迎着零下20℃的呼啸寒风,在数十个集装箱拼接成的临时建筑前冉冉升起。我国罗斯海新站预计4年后建成,届时将滿足全年科考需求,是具备开展地质、气象、陨石、海洋、生物等科学调查条件的现代化南极考察站。下图为南极地区8月等压线图。

    1. (1) 图示时刻风力最大的是(    )
      A . 长城站 B . 罗斯海新站 C . 昆仑站 D . 泰山站
    2. (2) 罗斯海是南极大陆周边海域生物种类最丰富的海域,是全球最大的海洋保护区,但生物保持缓慢的自然演变状态。罗斯海生物演变缓慢的主要原因有(    )

      ①常年严寒的环境

      ②人类活动影响小

      ③食肉性海洋生物少

      ④风力强劲的时间多

      A . ①② B . ③④ C . ①③ D . ②④
    3. (3) 下列科考站中,年降水量最少的是(    )
      A . 长城站 B . 中山站 C . 昆仑站 D . 罗斯海新站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