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8·烟台) 2018年的“两会”为实现“中国梦”凝聚了力量。无论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还是看似平常的小变化,都印刻着鲜明的时代印记!

    材料一:3月5日—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选举和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

    材料二:在今年“两会”会场及代表团驻地,矿泉水瓶的一个小小改变,频频刷屏:水瓶上多了一个绿色标签,印有中英文的“给水瓶做记号,并请喝完”。这款标签,既可以用笔写上名字,也可以用指甲轻轻一划,留下标记。

    材料三:3月17日,新当选的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左手扶按宪法,右手举拳,郑重宣誓,对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这是我国宪法宣誓制度实行以来,首次在全团人民代表大会上举行的宪法宣誓活动。

    1. (1) 材料体现了思想品德课的哪些观点?
    2. (2) 面对这一做法,网友纷纷点赞。请你思考,小水瓶为什么会引发大关注?
    3. (3) 结合所学知识,谈谈你对实行宪法宣誓的认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