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单选题
  • 1. (2018·烟台) 2018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換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这是十九大后获批的首个区域性国家战略;2018年2月22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吹响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
    据此回答小题

    1. (1) 在迈向新时代的关键时刻,我省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对此认识正确的是(    )

      ①这是山东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也是面对的重大桃战

      ②有利于增强山东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③是推动山东产业转化升级的关键之举

      ④是对原有经济发展模式的彻底否定

      A . ①②③ B . ①③④ C . ②③④ D . ①②④
    2. (2) 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二大核心城市”之一,烟台不但承担起引领全省发展的职责,还要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担负起“率先突破辐射带动,打进新旧动能转换主引擎”的关键作用。对此,我市应( )

      ①突出改革引领,着力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②突出开放合作,着力拓宽企业发展空间

      ③坚持创新驱动,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④发挥海洋优势,着力建设海洋强市

      A . ①② B . ①③④ C . ②③④ D . ①②③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