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8·沈阳) 材料:时事播报是思想品德学科的特色,既引导学生关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又培养了学生的学科实践能力…下面是某校九年级学生小思和小品播报的时事。运用所学知识完成下面的内容。

    时事主题:幸福的中国

    1. (1) 幸福账单一【共享经济】

      小思:中国经济增长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劲动力。仅2017年,中国对外投资就达1200亿美元,并进口12.46万亿元人民币的货物,为各国提供了广阔的市场。投资和发展机遇。

      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产生怎样积极的影响?

    2. (2) 幸福账单二【聚焦科技】

      小品:大国重器,民族脊梁。中国正进入“惊喜不断绽放”的时代,一个个大国重器精彩亮相,让国人自豪,世界赞叹,如首艘国产航母,C919大型客机、北斗导航等重大科技成果跻身世界前列

      材料体现了我国实施哪一战略?

    3. (3) 幸福账单三【德行天下】

      小思:2018年5月21日,“崇尚英雄,精忠报国”大型网络互动活动正式开启。人们不禁要问:怎样的人才称得上英雄?英雄的事迹告诉我们,那些默默钻研数十载的科技人员、累倒在手术台前的医生、众多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们都称得上是英雄!

      阅读材料回答,你心目中的英雄应具备哪些优秀品质?(写出两种品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