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8·沈阳) 材料: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这是新时代宪法与时俱进的生动步伐。为普及宪法知识,某校思想品德教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宪法修正案相关内容,请你一起参与完成下面内容。宪法修改后的内容呈现 联系所学知识回答问题。

    宪法修改后的内容呈现:

    序言中的部分内容:“…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第一章《总纲》第一条第二款:“_________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第一章《总纲》第二十七条第三款:“国家工作人员就职时应当依照法律规定公开进行宪法宣誓。”

    1. (1) 材料中划线部分体现的教材相关内容是
    2. (2) 请将横线内容补充完整。
    3. (3) 国家工作人员就职时为什么要进行宪法宣誓?
    4. (4) 宪法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中学生,我们要积极学习和宣传宪法。请你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写出一种宣传宪法知识的活动形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