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物理 /
  • 1. (2017高一下·开州期末) 某同学用下图所示装置做验证动量守恒定律的实验。先将A球从斜槽轨道上某固定点C处由静止开始释放,在水平地面上的记录纸上留下压痕,重复10次;再把同样大小的B球放在斜槽轨道末端水平段的最右端附近静止,让A球仍从原固定点C处由静止开始释放,和B球相碰后,两球分别落在记录纸的不同位置处,重复10次。从左向右依次是MPN点。

     

    1. (1) 本实验必须测量的物理量是__________。
      A . 斜槽轨道末端到水平地面的高度H B . 小球AB的质量mAmB C . 小球AB的半径r D . 记录纸上O点到MPN各点的距离OMOPON
    2. (2) 小球AB的质量mAmB应满足mAmB(填“>”、“=”、“<”)。
    3. (3) 为测定未放B小球时,小球A落点的平均位置,把刻度尺的零刻线跟记录纸上的O点对齐,如图所示给出了小球A落点附近的情况,由图可知OP距离应为cm。

    4. (4) 按照本实验方法,验证动量守恒的验证式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