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18七下·青岛期末) 一名建筑工人在工地进行巡视,不料被意外倒塌的粗大横木压在他的腰部,让他无法动弹,救援人员搬走他身上的木梁,经初步观察发现其下肢有创伤,头部、面部未见明显外伤,神志清醒。随后,将其送往医院,进行彻底诊断、救治与护理。请结合如图回谷相关问题:

    1. (1) 医生针刺该受伤者的脚趾,他的脚立刻缩回,这说明其脊髓的功能正常。请用字母和箭头表示这一过程中,神经冲动传导的途径:。脚缩回之后,他感觉到了疼痛,请用字母和箭头表示出疼觉产生过程中,神经冲动的传导途径:
    2. (2) 医生经仔细检查发现,他下肢创伤处有暗红色血液连续不断地流出,由此判断出血的血管为,可以采用止血带或指压止血法在(填“近心端”或“远心端”)止血。
    3. (3) 由于送往医院的途中耽误时间较长,伤者失血较多,医生准备给他输血。此人的血型为A型,应给他输入型血;如果没有这种类型的血液,也可以给他输入少量的型血。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