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18七下·青岛期末) 近几年来,慢走成为青岛市民锻炼身体的一种时尚,这种积极的户外健身方式体现了一种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如图是人体的循环系统及部分重要器官的关系示意图,请据图回谷问题:

    1. (1) 慢走运动的过程中,人体通过肋间肌和膈肌的收缩与舒张,实现了肺与外界的,空气中的氧气先进入A,再进入血液,并与血液中的结合,通过(填“体循环”或“肺循环”)被输送到全身各处。
    2. (2) 慢走运动需要消耗一定的能量,C是的主要场所,其内表面有许多环形的皱襞,其上有大量的,这大大增加了与食物的接触面积。主要供能物质糖类中的淀粉,其消化的终产物﹣﹣,被吸收进入血液后,最终在组织细胞的中,被氧化分解,并释放出能量供人体生命活动的利用。
    3. (3) 吸收后的营养物质可以通过血液循环被运输至D,在此之前,首先要进入E的那个腔?[]
    4. (4) 行走过程中,人体会产生许多代谢废物,这些废物排出人体的途径分别与上图中的哪些器官直接有关?(填写字母代号)。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