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单选题
  • 1. (2018·遂宁模拟) 下列各句中划线成语的使用,全都不正确的一项是(    )

    ①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就是要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

    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厕所革命”已成为老百姓津津乐道谈论的话题。

    ③二战后的日本被美国重新武装,继续充当威胁世界和平的军事基地,这是日本右翼重新掌权,军国主义死灰复燃的政治基础。

    ④此类作品没内涵、缺生活,东拉西扯、胡编乱造,靠标新立异吸引眼球,好像棉花糖,看起来很大很美,但嚼起来没味道,吃下去没营养。

    ⑤江歌遇害事件告诫我们:要有识人之明,择友而交;要明哲保身 , 不要将自己陷于危险的境地。

    ⑥距离2018年的高考只有一百多天。高三学子要做到对外界的干扰充耳不闻 , 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去。

    A . ①③⑥ B . ②④⑥ C . ②⑤⑥ D . ③④⑤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