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18·崇明模拟) NH4Al(SO4)2是常见的焙烤食品添加剂;NH4HSO4在医药、电子工业中用途广泛。请回答下列问题:

    1. (1) 相同条件下,0.1mol/L NH4Al(SO4)2中c(NH4) (填“等于”“大于”或“小于”) 0.1mol/L NH4HSO4中c(NH4)。

      0.1mol/L NH4Al(SO4)2溶液的pH随温度变化的曲线如图甲所示:

    2. (2) 图甲中符合0.1mol/L NH4Al(SO4)2的pH随温度变化的曲线是(填字母)。
    3. (3) 向100mL 0.1mol/L NH4Al(SO4)2溶液中滴入90mL 0.5mol/L NaOH溶液,产生白色沉淀克。
    4. (4) 写出NH4HSO4溶液中滴加足量NaOH溶液的化学方程式

      25℃时,向100mL 0.1mol/L NH4HSO4溶液中滴加0.1mol/L NaOH溶液,得到的溶液pH与NaOH溶液体积的关系曲线如图乙所示。

    5. (5) 试分析图乙中a、b、c、d四个点,水的电离程度最大的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