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18·崇明模拟) X、Y、Z、R、M、N为六种短周期元素,其原子半径和最外层电子数之间的关系如下图所示。

    1. (1) M元素的原子核外有种能量不同的电子,有个未成对电子;Z元素在元素周期表中的位置是第周期族。
    2. (2) N、R、X三种元素的原子可构成一种强碱性物质,该物质的电子式是;Y元素的氧化物是制造光纤的主要材料,该氧化物是晶体(填晶体类型)。

      某化工生产的核心环节的反应为:2MN2(g) + N2(g) ⇌ 2 MN3(g) + Q(Q>0)

    3. (3) 该反应的平衡常数表达式K=;欲使K值变大,可采取的措施是
    4. (4) 该反应达到平衡后,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若使容器的体积扩大为原来的两倍,则平衡。(选填“正向移动”、“逆向移动”或“不移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