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2017九上·盐都月考) 美国是一个历史短暂的国家,但却是一个迅速成长的国家。

    材料一:美利坚民族并不是北美大陆的首批开辟者,但经过100余年的开拓却成了美洲领土最大的国家;虽然美利坚合众国不是第一个进行资产阶级革命的国家,但到了19世纪末工业总产值却居世界第一。

    材料二: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说:“美国的真正天赋在于,它懂的改变。”

    1. (1) 材料一中“美利坚民族并不是北美大陆的首批开辟者”,北美大陆是在什么活动中被发现的?这个活动对欧洲的影响是什么?
    2. (2) 材料一中“美利坚合众国”诞生的标志是什么?“成了美洲领土最大的国家”是哪次资产阶级革命得到了维护?美国“19世纪末工业总产值却居世界第一”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3. (3) 材料二中提到“美国的真正天赋在于,它懂的改变”。19世纪60年代的南北战争中,林肯做了什么改变扭转了战争的形势?20世纪30年代,美国又是如何改变的?这一改变有何特点?
    4. (4) 根据以上材料,谈过探究,结合所学知识,从中我们能吸收怎样的经验?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