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8·海南) 煤炭占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的比例长期在60%以上。近年来,为化解煤炭产能过剩和石油主要依赖进口等问题,我国大力发展煤制油技术和产业,成功解决了煤制油过程中高耗水、高污染和转换效率低等问题。目前已在内蒙古、山西、宁夏、陕西、新疆、贵州等地布局了一批煤制油企业,规划2020年之前形成3000万吨/年的产能。据此完成以下问题。

    1. (1) 我国煤制油企业布局的区位指向是(   )
      A . 市场 B . 原料 C . 交通 D . 劳动力
    2. (2) 在地表水匮乏地区,煤制油企业长期用水宜采用的方式是(   )
      A . 循环用水 B . 开发地下水 C . 远程调水 D . 建地下水窖
    3. (3) 发展煤制油产业,可以(   )
      A . 解决我国能源不足的问题 B . 减少我国对新能源开发的压力 C . 促进我国煤炭产业的绿色转型升级 D . 增强我国主导国际石油市场的能力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