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2018·江苏)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  城市群一般是以经济比较发达、具有较强辐射带动作用的核心城市为中心,由若干个空间邻近、联系密切、功能互补和等级有序的周边城市共同组成。城市群的发展可在大范围内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加强互联互通,促进城市群内部各城市及城乡区域协同发展。

    材料二  成渝城市群地处我国西南腹地,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区位优势。图20为“成渝城市群空间结构规划略图”。

    材料三  表2为“长江流域三大城市2016年GDP及产业结构统计表”,图21为“2000年、2010年和2016年成渝城市群部分城市的城镇人口统计图”。

    1. (1) 根据成渝地区的区位特点,列出成渝城市群参与的重大国家发展战略。
    2. (2) 目前成渝地区在城市体系建设方面已具备的基础是;与南京相比,成都和重庆经济发展的特点是
    3. (3) 根据成渝地区城市发展现状及城市群发展的目标和要求,指出成渝城市群建设中应解决的主要问题。 
    4. (4) 为顺利推进成渝城市群建设,应采取的主要措施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