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2018·江苏)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铁矿石进口国和第一大粗钢生产国,2015年粗钢产量约占全球产量的50%,但高端钢材生产不足。图17为“2015年世界铁矿石主要流向及流量略图”。

    材料二  有研究显示,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人均粗钢需求增幅与人均GDP有一定的相关性。2015年、2017年中国人均GDP分别为7990美元和8836美元。图18为“人均粗钢需求增幅与人均GDP关系示意图”。

    材料三  产能利用率是指行业发挥生产能力的程度,是实际产量与设计产能的比率。一般认为,钢铁行业产能利用率处于78%~83%时较为合理,低于75%则为产能严重过剩。图19为“我国2010年~2015年粗钢产能和产能利用率统计图”。

    1. (1) 我国铁矿石进口最主要的源地是,从该地进口铁矿石在运输上的优势是
    2. (2) 推测我国未来粗钢需求量将出现的变化及其根本原因。
    3. (3) 我国粗钢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4. (4) 针对上述问题,我国粗钢生产领域的应对策略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