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8·全国Ⅱ卷) 恩克斯堡岛(图3)是考察南极冰盖雪被、陆缘冰及海冰的理想之地。2017年2月7日,五星红旗在恩克斯堡岛上徐徐升起,我国第五个南极科学考察站选址奠基仪式正式举行,据此完成以下小题。


                                               图3

    1. (1) 2月7号,当恩克斯宝岛正午时,北京时间约为(    )
      A . 2月7日9时 B . 2月7日15时 C . 2月7日17时 D . 2月8日7时
    2. (2) 五星红旗在恩克斯堡岛上迎风飘扬,检测红旗常年飘扬的主要方向是(    )
      A . 东北方向 B . 西南方向 C . 东南方向 D . 西北方向
    3. (3) 对于极地科学考察而言,恩克斯堡岛所在区域的优势在于(    )
      A . 生物类型多样 B . 对全球变暖敏感 C . 大气质量优良 D . 人类活动影响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