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18·随州模拟) 人体是一个统一的整体。下图为人体部分生理活动示意图,请回答下列问题:

    1. (1) 图中①表示(填“二氧化碳”或“氧气”)进入血液。
    2. (2) 输血时,如果血型不合,红细胞凝集成团,毛细血管会被堵塞,这是因为毛细血管具有内径很小,只允许红细胞的特点。
    3. (3) 正常人体内,血浆中有多种物质,这些物资来源多样。下列选项中,符合“列举的物质都可以在血浆中被检测到”这一条件的选项是_____________(多项选择)。
      A . 水、氧、二氧化碳        B . 淀粉、麦芽、糖葡萄糖 C . 水、无机盐、尿素        D . 氨基酸、胰岛素、血浆蛋白
    4. (4) 尿的形成包括③肾小球和肾小囊内壁的和④肾小管的重吸收作用。
    5. (5) 人体的生命活动主要受到神经系统的调节。我们从外界获得的信息中,大多是来自视觉,人体形成视觉的部位是的视觉中枢。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